【周泽楷】烟(完)

*周泽楷中心,无cp
*第一人称视角
*有私设
*ooc ooc ooc

-

我来到店里的时候,店里没几个客人,角落的小桌坐了一对情侣,正卿卿我我地聊着笑着。一个穿着白衬衫的人坐在吧台前,面前放着一杯酒。我朝酒保打了个招呼,没太在意店里的情况,时间还早,更何况在S市里有大大小小的酒吧,我这里一直都不是人们喜欢的那一类。 
 
走去休息室把衣服放一下,店里仅有的几个小坐在休息台里小声讨论着什么。我出来的时候看到她们看着吧台上的那位客人在笑,我心思起来了,就过去搭了句话,问她们笑什么呢。 
 
“老板娘你不知道啊?”其中一个说,她总是比较活泼的那个,“吧台上坐的那个人,叫周泽楷,很出名的,打游戏的。” 
 
“还长得很好看。”另一个补了一句。 
 
我笑了,说这才是你们看人家笑的原因吧。 
 
走去吧台的时候我特意留意了一下那个人的脸,对好看的人我从来都是很有兴趣的。而且眼前这个人,确实长得很好看,是那种安静而且干净的好看,显得与酒吧这个场所有点格格不入,虽然我这里只是个偶尔有人来听听歌喝点小酒的小清吧。 
 
我跟酒保要了杯酒然后坐到旁边,看着周泽楷安静地坐着,似乎没感觉到我的视线,只是那样坐着,手指抚着冒着水珠的杯身,视线低垂看着杯子里淡褐色的液体,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头发应该是深墨色的,在酒吧昏暗的空气里看不太清,头发有点长,过了耳垂,好像是带点卷。不过它们的主人好像不是个特别在意外型的人,头顶还有一小撮调皮地翘了起来。 
 
衣袖的袖扣解开了,折起了几道露出了好看的手臂,他的皮肤很白,手腕很细,我只能看出这些。 
 
他贴着桌子晃了晃他的杯子,冰块跟玻璃杯壁碰撞发出“叮铃叮铃”的声音,举起杯一饮而尽,玻璃杯放回桌上的时候又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 
 
酒保看到,要走前去给他再添上一杯,我把他拦住了,走过去站在周泽楷的面前,把他的酒杯收了回去。 
 
周泽楷抬起头看我,眼眸跟他的头发一样如墨水般暗,大概是因为酒精作用眼睛水灵灵的,眼神有点飘忽了,很温柔。 
 
“我给你调一杯吧?请你的。”我冲周泽楷笑了笑,拿起晾在旁边的一个调酒瓶。 
 
周泽楷似乎是有点吓到了,他微微张开了嘴唇,有点无措,一会儿又恢复了,他冲我点点头,头顶那撮头发随着他的动作动了动,说,“别太烈的。” 
 
他的声音跟他本人一样温柔,音量也是偏低,让我觉得他跟这个酒吧更加的格格不入。 
 
“嗯?”我正在挑选底酒,下意识回了一句。 
 
“打游戏,酒喝多了手抖。”他说。 
 
“哦好的。” 
 
“谢谢。” 
 
然后周泽楷便看着我在酒堆里挑来挑去,好像很好奇我会给他调出什么来。 
 
最后我给他端上去的是一杯橙红色的酒,龙舌兰配上橙汁和一点点樱桃汁。我想他应该是这样的人,压制性的控制力里又带点甜,从一开始就用突出的外表吸引着人,然后一点一点用他的魅力把人吞噬。 
 
我点了根烟,手交叠在吧台上看他抿了几口酒,一开始是试探性地皱着眉,后来就舒展开了,似乎还细细品尝了一下,表情又恢复了平静。 
 
“怎么样?” 
 
他思考了一下,然后冲我微笑,特别真诚,缓缓开口说,“挺好喝的。” 
 
我笑了,看来这位好看的客人是个不太会说话的人。 
 
“谢谢。”我回答,掸了掸烟灰。 
 
周泽楷的目光跟着我指间的烟走,然后又落在我放在吧台上的烟盒上。 
 
“能给我一根吗?”他轻声问,眼睛看着烟盒。 
 
我把烟盒推了过去,在旁边放了个火机,感觉他不像是抽烟的人,他身上没有那种总是跟抽烟者同在的颓废的感觉,相反,他应该是个积极的人,活得明亮,光芒四射。 
 
他从烟盒掏了一根,熟练地把细长的烟叼在唇缝间,似乎是没太用力,烟只是堪堪贴着唇瓣,低垂着,好像随时都要掉下来。 
 
周泽楷拿起台面上的火机,左手轻轻护着,骨节分明而修长的手指吸引了我的视线,在火机微弱的火光燃起的时候又把关注放回了他的脸上。 
 
微弱明亮的火光在昏暗的酒吧里特别明显,那颤抖着的火焰照亮了周泽楷的脸。他眼帘半垂,我这才看清了他的肤色,白皙得不像话,墨黑色的头发衬在上面像是绸缎,而眼珠则像是那珍贵的黑珍珠。 
 
火焰熄灭,他深吸了一口以后马上就将烟雾全部吐出,应该只是想要烟的味道,而不是真的对烟有依赖。 
 
我想这才是对的,周泽楷看起来便不像个嗜烟成瘾的人,他坐在那儿,干干净净的,就连身在酒吧都没有染上来这个地方的人那种特有的颓然气息。可是他看起来并不高兴,大概是有点愁。可惜我并不是一个喜欢窥探别人秘密的人,他也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他这个惆怅的原因注定不能被我所了解。这样合情合理,毕竟他仅仅是我这家不起眼的酒吧的一个偶然的客人,是我生命里形形色色的一闪而过的过客中的一位。 
 
周泽楷举起烟又吸了一口,手指自然地曲起,尾指和无名指的指尖堪堪贴着他的脸颊,深吸进去,又缓缓吐出来,然后看了一眼那细长的白烟身,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收回了目光。 
 
“不够浓?”我笑问,我一向抽的都是味浅的,因为我不喜欢在身上留下烟味。 
 
周泽楷冲我笑了一下,算是肯定了我的问题,“以前抽的都比较浓。” 
 
然后他抽的时候便不再只是让烟雾停留在口腔和鼻腔,深吸进去,过了一会儿才吐出来,手夹着烟随意地放在吧台上,蜷起手指使得手背上的筋脉都突了起来。 
 
一根烟很快燃尽,周泽楷神色如常,仿佛刚刚的那股淡淡的悲伤和哀愁从未出现在他的身上,他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把酒杯中仅剩的酒饮尽,起身整理衣服好像是要离开。 
 
“走了?” 
 
“嗯,谢谢。” 
 
周泽楷最后还冲我笑了笑,笑容很浅。 
 
我看着他穿着白衬衣的瘦削身影消失在通往门口的拐角处,把酒杯收了起来。 
 
好像一切都没发生,仅仅是吧台上的烟灰缸里多了两个烟头。


fin.

-

是昨天看了我虎@為虎添翼TigerLing 以前的某篇文突然想写的
单纯想写抽烟的小周
惯例
评论欢迎一切批评和表白
感谢所有小蓝手和小红心

我写小周都不写cp
因为他是我男朋友【你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 6 )
热度 ( 9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麦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