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1%(02)

*病娇叶

*ooc


-


02.

 

叶修的声音其实很好听,如果这声音不属于他、不是在这个场景下,孙翔一定会暗暗感慨一下。

 

只是这好听的声音在此情此景下,只让孙翔感到恐惧,以及窒息。

 

他的呼吸变得急促。他微张着嘴唇试图吸进更多空气,叶修的压迫让他甚至都忘了该怎么呼吸,他的脸涨得通红,双手抵在叶修的胸前,无意识地轻轻拍打着,试图让叶修远离自己。

 

这种窒息的感觉让他绝望,可又有点熟悉。

 

他像是曾经经历过,可是从他的记忆里却找不到任何相关的片段。

 

孙翔在一个跟幸福毫无关联的富裕家庭,父母是金融好手,家里有数不完的钱,而他们好像永远都赚不够,每天跟金钱数字打交道,却没有半点心思放在孙翔身上。

 

孙翔这二十多年的人生,除了挥霍,那就是叛逆。

 

他曾经也想过用叛逆来让他父母对他多关注一些,尝试了各种方法,打架旷课缺考,能做的事都做了,可是就连学校老师请家长的时候他的父母都不愿抽时间出席。

 

其实他成绩一直不错,他想这可能是他的父母能一直心安理得对他放任的原因。以至于后面他们都已经可以放心送他生活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只要一张好看的成绩单就够了,其他聊得最多的,不过是一句冷冰冰的“翔翔,钱还够花吗”。

 

 

“孙翔?孙翔——”

 

孙翔从眩晕中回过神来,眼前的人是一脸焦急的叶修。他已经从孙翔身上起来,坐在旁边着急地叫着孙翔的名字,看到孙翔缓过来的那一刻顿时如释重负,眼里的着急被温柔替代,他轻声说:“吓死我了。”

 

孙翔看着叶修这副样子,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面前这个人。

 

叶修伸手去理孙翔额前的头发,刚碰到孙翔的皮肤,就像突然想起什么,手上的动作变为捧着孙翔的脸,带着点小心翼翼地问:“你……还记得我吗?”

 

孙翔皱起眉,想不懂叶修这是在搞哪出,只是他从这个认真的表情能看出他是真的在担心这个问题。

 

又不是精神病人,怎么能上一秒还在吵下一秒就忘了?孙翔有些无力地翻了个白眼,伸手拨开叶修的手,避开叶修的视线,“你别碰我,”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叶修却是松了一口气。手就那样收了回去,回答了一句“好”。随后他起身,打开房门,“你休息吧,一会儿会有人给你送午饭,”随着“咔哒”一声,房门再次被关闭,房里只剩下孙翔一个人。

 

孙翔翻身面向墙,蜷缩成婴儿在母亲子宫里的姿势,手轻轻搭在自己的肩上,像是在拥抱自己。

 

他脑袋一片混乱,过去跟父母生活的片段,自己在学校和国外生活的片段,还有为数不多的跟叶修相处的片段,全都挤在他的脑袋里,像是正在运作的洗衣机,记忆就像里面的衣服,搅在一起,他用尽全力都不能把它们分开。

 

才跟叶修同在一个屋檐下一天,他就已经累了。他没办法习惯叶修的反复无常,也不想去习惯,可是他很怕叶修。他也不知道自己哪句话会惹得叶修发狂,就像刚刚那句“别碰我”,一次是发怒,一次是温柔的顺从。

 

孙翔疲惫地从被窝里起来,靠着墙坐在床上,呆呆地看着墙上的挂画,那副画的内容很温馨,阳光打在大树上,树荫下是两小无猜,看上去稍微年长一点的在给另外一个推秋千。

 

他们脸上带着笑,笑得灿烂无邪。

 

 

从那天以后孙翔就连续好几天没见过叶修,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几个人,做饭的阿姨,照顾日常的老管家陈叔,还有两个守在门口不让孙翔出门的叶修的手下。

 

“陈叔,你今天要出去买东西吧?把我也带上呗?”孙翔无聊地用牙签戳着吃剩下的西瓜皮,对陈叔进行第不知道多少次撒娇。

 

陈叔无奈地笑笑,给孙翔摆上一碗新鲜的车厘子,收掉已经被孙翔摧残得千疮百孔的瓜皮,说:“那你怕是以后都不想见到陈叔喽。”

 

“啧。”孙翔觉得无趣,拿起车厘子往客厅走,打开PS4,坐在地上一边选游戏一边说,“叶修这样的人,你还伺候他干嘛?”

 

陈叔在厨房那边笑,“少爷其实对我们都挺好的,尤其是对你。你就稍微忍忍,乖一点儿,过两天小生回来了你就能出去了。”

 

两天后孙翔果然见到了陈叔口中经常提到的这个“小生”。

 

年纪看上去跟孙翔差不多,大概要比孙翔小一两岁,回来的时候拖着个大行李箱,背着个吉他,长得挺乖的,看上去就是个很活泼的人。

 

“你就是孙翔?”他把行李箱随意往玄关一放,快步走到坐在地毯上打游戏的孙翔跟前,蹲在孙翔面前细细地打量着孙翔,眼睛亮亮的,最后往地上一坐,有些夸张地说:“你长得好好看啊。”

 

“?”孙翔皱眉,这是什么跳跃思维,但是背后那条隐形的尾巴已经翘得高高的,他清了清嗓子,故意谦虚说:“还行吧,谢谢,你也不错。”

 

男孩笑了,“怪不得老大对别人都看不上。”

 

孙翔嘴边刚挂上的笑容又耷拉了下去,他把游戏手柄扔到一边,想自己怎么记性这么不好,别人给自己个笑脸就忘了,其实他是叶修派来监视自己的人。

 

男孩发现了孙翔的异常,他也没在意,继续说:“老大这几天一直催我快点回来陪你,你想出门是吗?我先洗个澡,再陪你出去逛逛?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我觉得自己都要臭了。”

 

孙翔睨了他一眼,心想叶修可真信得过这人。他本来想说不,可是转念一想,其实这个局势就单凭自己发发小脾气根本解决不了什么,除了那一刻出了气,后面回想起来可能还得骂自己傻。

 

“行啊,你好了就去我房间找我吧。”孙翔很快就释然了一些,带着还过不去的那点不忿咬牙启齿地跟对方笑,生硬地答应了。

 

男孩的行李箱早就被送到楼上,他好像看不到孙翔的咬牙切齿,笑着应了好,背着吉他快步上楼,在楼梯转角处停下,朝还在客厅的孙翔说:“对了,我叫邹林生,森林的林,生命的生。”

 

孙翔这会儿刚把电视关掉,抓着手里的遥控器刚要当出气筒往沙发上摔,听到邹林生的自我介绍不得已停住了,他朝对方点点头,只能悻悻把遥控器往沙发扔,然后不由得感慨这个名字真适合他。

 

生机勃勃,多有活力。

 

快一小时后邹林生跟孙翔出门了,在屋子里闷了快半个月,孙翔觉得自己都要发霉了。

 

出门的时候就他们两个人,邹林生是个话停不下来的人,孙翔以为自己就够就多话的了,遇上邹林生简直是棋逢对手,从车子开出房子车里就没安静过,邹林生好像有无数的问题问孙翔,一来一回的聊得倒是挺开心的。

 

抛开邹林生是叶修派来监视自己的这一点,其实孙翔还挺喜欢这个人的。他跟自己性格相似,相处起来也很舒服,虽然看上去没心没肺,但很多时候他自己都在暗暗把握着一个度。

 

像是聊到孙翔父母的事情,孙翔不爱聊,他也就打住了,迅速转去下一个话题,虽然转得非常生硬,但至少孙翔感觉还是挺舒服的。

 

“我们去趟文具店吧,快开学了,我还什么都没买呢。”从一家服装店出来的时候说,他指了指远处一间长得完全不像文具店的店,“你也得准备一下,走,那边。”

 

开学。孙翔跟着邹林生走,却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

 

去年这个时候,孙翔从美国回来一个多月,就是因为他的父母让他过暑假,说是很久不见他了,有些想。而回来以后见面的机会还是很少,回来当天晚上吃了顿饭,他妈妈生日吃了顿饭,偶尔见面给孙翔送点东西,再然后就是他们去世那晚,他们约孙翔回家吃饭,说聊聊他以后还回不回美国的事情。

 

他那时候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父母会突然想管他了,心里一半意外一半不乐意。再后来,发生了那样的事情,他也根本再没有机会回去读书,只是那书不读也罢,他本来就对父母给他选的金融系没有任何兴趣。

 

这家店不是一间传统的文具店,还有很多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儿,二楼是一间咖啡厅。

 

邹林生在各个货架之间来回转,还买了挺多东西,孙翔挑不出什么有兴趣的,也没心情挑,随便拿了两根笔和一本素描本,结了账去了二楼,点了杯冰咖啡,摊开素描本,拿出笔在上面涂画,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画什么。

 

咖啡喝了三分之一,邹林生提着一大袋东西上楼,刚走到孙翔背后,就有些夸张地“哇”了一声,孙翔回过头去看他,邹林生笑着说:“翔哥你画画好好看哦。”

 

孙翔看向自己的画,那是一只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它捏着一根花茎,茎上的刺刺破了皮肤,下一步要画的就是指尖上流淌的血。

 

“一直都挺喜欢涂涂画画的。”孙翔说,“本来大学想学美术,可是我爸妈直接就给我办了去金融学院的手续,后来也不愿跟他们闹,就那样读了。”

 

“啊……”邹林生有些失望,马上又想起了什么,整张脸又亮了,“那你跟老大说啊,老大对你那么好,肯定听你的。”

 

孙翔皱了眉,事实上他有些恼火,怎么一个个都说叶修对他好,叶修对他哪里好了?先是杀了他父母,再是让人顶罪,然后又若无其事地出现在自己面前,就像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欠了他似的把他——

 

“叶修对我哪里好了?你们是不是都瞎了啊?”孙翔小声吼道,旁边桌的人都被吸引了目光看了过来。

 

邹林生朝他们笑了笑表示抱歉,他也不生气,单手托着下巴,说:“翔哥,你知道为什么老大要让我来陪你吗?”

 

“这不叫陪,叫监视好吗邹林生。”孙翔语气一点都没缓和。

 

“那好吧,你说是监视就监视。”邹林生说,“那你觉得家里那几个大哥来监视不是更好吗?反正我觉得你跟我打一架以后还有机会跑掉,那几个人你肯定打不过,要跑的时候马上就像小鸡仔一样被提溜回去了。”

 

“……哼。”孙翔倒是无法反驳这件事。

 

“我觉得……”

 

“老大是觉得我跟你性格挺像的,年龄也相近,要是成为好朋友以后,你是不是就会愿意留下了呢?”

 

“其实老大做很多事情真的都是考虑你,为了你,与其你怎么都跑不掉,跟他斗气怄气,你要不要……也试试跟他沟通一下?至少能活得开心点啊。” 


tbc.


-


老叶:给我家宝贝找个信得过的朋友顺便给我助攻 :-p

文里除了叶修和孙翔都会是我的原创人物,这个就不多说啦,这是我自己的习惯

这周本来想双更的结果我懒了所以就没有所以了要不下周试试?

谢谢大家喜欢设定有点怪的文hhh

感谢评论蓝手红心

下周见

评论 ( 4 )
热度 ( 134 )

© 麦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