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无人之境

祝我们翔宝生日快乐!


*机长叶x小明星翔

*ooc


bgm 陈奕迅 - 无人之境


这世界最坏罪名

叫太易动情

但我喜欢这罪名

- 陈奕迅 《无人之境》


-


倒霉透了。

 

孙翔倚在服务台边上生闷气,他在飞机上向来睡不着,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已经让他困得不行,现在还出了这种让人糟心的状况,他实在是不由得在心里骂了句脏话。

 

“先生抱歉,你的行李在托运时出现疏忽,大约在今天凌晨随下一趟航班到达,给您带来不便实在抱歉。”工作人员在确认情况后跟孙翔道歉,当值的是一个天生棕红色头发的女生,大概是种族优势,长得非常好看,让孙翔本来那一肚子的火只能硬生生憋了回去,在墨镜后默默翻了个白眼。

 

“抱歉就算了?所以这件事你们打算怎么处理?”虽说不好发火,可是孙翔天生性格就比较冲,即使在娱乐圈混了一阵还是没改,语调就微微上扬了些,声音也偏大,有些咄咄逼人,周围不少人都朝这边投来目光。

 

“我们会给您退还全额行李托运费用……”

 

“怎么了?”一个声音打断了工作人员的话,孙翔侧头一看,来人身上还穿着飞行员制服,西装外套熨得贴贴服服,领带衬衫理得整整齐齐,刘海用发蜡固定住,露出光洁的额头,手中拿着与制服配套的帽子,胸前戴着航空公司的徽章。

 

工作人员似乎与来人比较熟悉,正在跟他解释现在的情况。

 

孙翔趁着这个时间把人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遍,感觉这人看起来比自己还像明星啊,飞了这么十几个小时还这么意气风发的,一点儿都没有倦态。

 

不对啊,这人谁啊,怎么这女的就开始将自己的个人私事了呢?孙翔有些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要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再一看工作人员身后的航空公司标志,跟来人胸前的徽章是一样的。

 

“抱歉先生,我是您刚刚乘坐那趟航班的机长,我姓叶,我们公司出现这样的疏忽,给您造成麻烦是我们的失职。”叶修说,一口标准的京腔。

 

孙翔撇撇嘴,其实他也知道自己在这儿发飙也没用,只是这火没处撒实在是憋屈得很,他转过身面对对方,抱臂靠着服务台,用肢体语言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只是这个人有些好看得过分,孙翔的语气也不由得软了下来:“那怎么处理?”

 

“公司这边会给您退还全额行李托运费用,并且在行李送达第一时间跟您联系,送到您下榻的酒店。此外会给您下次选择我们公司的时候给您免费升舱,您看这样解决您还满意吗?”叶修笑着说,态度诚恳。

 

“我不满意也没有别的解决方法了吧?”孙翔说。

 

叶修耸肩,朝他笑了笑,向柜台工作人员拿了张表格,推到孙翔面前,“那您填一下联系方式,行李到了好联系您去取。”

 

填到一半孙翔停住了,他这趟旅行纯属是冲动旅行,说走就走,什么都没准备,签证是之前工作原因办好的,只是还没用上自己就被冷藏了,想着办都办了就别浪费,一气之下买最近的机票、随便订了个海边的酒店、拉着行李就上飞机了,这边的电话卡什么的一概没办。

 

“我还没办当地电话卡。”孙翔对叶修说。

 

叶修正在跟工作人员说些什么,听到孙翔的话又绕回孙翔旁边,大致浏览了一下他的信息,说:“我也住这个酒店,要不留我的电话,我到时候给您送房间去?”

 

“行啊。”

 

叶修在上面迅速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让孙翔填了剩余的必要信息,在表格下面写下几句备注,签了名,再将表格交回给柜台工作人员。

 

“这不合规定啊。”工作人员指着叶修最后的那行备注,表情有些不好。

 

叶修看了孙翔一眼,对方正低头玩手机呢,大有一种叶修在自己就什么都不管了的姿态。

 

“你就这样报上去就行,说是我自己的决定。回头我再交一份表上去给他申请这个升舱,你按程序走就好了,不用担心别的。”叶修低声说,像是怕孙翔听到了。

 

手续办完后,叶修跟孙翔一起离开,说是顺路,也正好给自己公司不周到的服务赔罪。孙翔在心里嘀咕,这叶机长还真敬业啊,明明这事儿跟他没什么关系来着。但反正这事情对他自己来说有利无害,加上这人长得是真的挺好看的,养养眼也不亏。

 

一出机场就感受到了跟北京完全不同的温度,临近中午的新西兰正值夏季,二十来度,气候怡人,穿短袖或者薄一点的长袖都适合。

 

叶修似乎很熟悉这个机场,拖着行李箱带着孙翔几分钟就到了出租车服务区,给司机报了地址,随着车子开动,孙翔这趟任性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式开始。

 

“第一次来新西兰?”叶修问,孙翔正盯着窗外的景色发呆,墨镜遮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嗯?对。”孙翔回过头,跟叶修的目光对上,他一时间有些尴尬,将墨镜推到头顶,将没整理的刘海都别上去,露出额头,好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但其实他已经困得不行了。

 

“来旅行?”叶修又问,嘴边挂上一抹笑意。

 

“嗯,算是散心旅行。”孙翔说,“你呢?”

 

叶修用食指扣着领带结,往下拉,将领带松开,又解开衬衫的前两颗纽扣,刚刚一丝不苟的模样一下变得慵懒起来,就连嘴边孙翔刚刚看来非常“职业”的笑容好像都终于带上了一些情感,看起来放松了不少,又……更好看了一点儿。

 

“来度假,”叶修说,“顺便赚一趟工资。”

 

为了不让自己睡过去,孙翔强撑着跟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到了酒店,在前台办了入住手续,叶修办得比他要快一些,倚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看手机,有一缕刘海散开了,垂落在额边。

 

看到孙翔走过来,叶修将手机放回外套口袋里,“帮你确认了一下,你的行李大概还有七八个小时才能到,先睡一觉吧,到了我给你房间打电话。”

 

“麻烦了,我房间号是10xx。”孙翔算是确定了,现在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自己是真的很困。

 

叶修和孙翔的房间不在同一层,叶修在九楼,孙翔在十楼。

 

电梯一层一层跳转,提示音将孙翔有些混乱的脑袋叫醒,叶修跟他说一会儿见,孙翔应了句,只见已经走到电梯门边的叶修停下脚步,转身看向孙翔,说,“对了,我叫叶修,修正的修。”

 

“哦,孙翔,飞翔的翔。”孙翔回答。

 

回到房间,打开空调,孙翔立即走向浴室洗澡刷牙,被水冲过以后脑袋才清明了点儿,在镜子前吹头发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后知后觉地回想起叶修离开电梯前那个笑容,弧度刚刚好,好看得很,又好像……带了点暧昧。

 

孙翔觉得自己可能是困过头了,慌忙将自己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清空,随便吹干了头发窝在柔软的被子里,心脏却砰砰的,跳得厉害。只是虽然美色在前,却也敌不过困意,不到一分钟孙翔就睡着了,一觉无梦。

 

 

 

房间电话响的时候,孙翔一睁眼觉得整个世界都在旋转,头沉甸甸的,把被子蒙过头,电话铃声停下不到一分钟又响起来,孙翔撒气似的用力锤了一下枕头,不情不愿地接起电话,首先传入耳的是一阵低低的笑声,挠得孙翔瞬间醒了,心痒痒的。

 

“吵醒你了?”叶修低笑着问,听筒为他的声音更添上一种朦胧的磁性。

 

“嗯……”孙翔有些不好意思,脸颊都有些发烫,一看时间,已经接近凌晨,应该是行李送到了。

 

“我刚刚取了你的行李,给你送过去?”叶修问。

 

孙翔这下是彻底醒了,转头看向浴室玻璃倒影里的自己,由于没吹干头发就睡产生的鸡窝头,这明显睡肿了的脸,他连忙抓着话筒大声道:“十分钟……!十分钟后过来……吧。”

 

听筒那边的叶修又笑了起来,最后强压着笑意说:“嗯行。”

 

其实叶修来之前孙翔也没办法怎么打扮自己,他随身背包里只有电子产品和钱包墨镜,其他东西一律在行李箱里,要他穿之前那身衣服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于是他穿着浴袍给叶修开了门,脸上的水肿也没消下去多少。

 

“喏,”叶修把行李箱推到孙翔身边,他换了一身休闲装,深色的春季卫衣和修身牛仔裤,配上一双白色的Air Force 1,刘海也自然地垂在额前,看上去像是比白天的那个人要年轻五六岁,“睡得好吗?”

 

孙翔点点头,“睡得挺好的,谢谢你帮忙啦。”

 

“别客气,饿了吗?这个时间大概海边那边还有几个小酒吧开门,可以去吃点东西。”叶修问。

 

孙翔简直觉得叶修今天是他的救世主,他现在都快饿晕了,连忙点点头,“那我们十五分钟后大堂见?”

 

“好,多穿件外套,昼夜温差会有点大。”

 

两人去的是一间小餐吧,他们来的这个城市不是旅行热门城市,客人多是当地人,大多会点啤酒小吃在这海边小餐厅里聊天到深夜。叶修见孙翔看菜单半天也没想好要吃什么,问了他一句后决定自己来点。

 

点的都是每日新鲜从海里捞上来的海鲜,配上一瓶低度数的白葡萄酒。

 

“你对这儿好像很熟啊?”孙翔问,推了推他装饰用的金丝眼镜,为的是遮一遮自己的肿脸。但其实根本看不太清,这种餐厅的灯光一般都比较暗,再说他们坐在室外,每个桌就一根矮蜡烛用以照明,叶修本来就对这方面不算在意,暗了就更看不清了。

 

“有空会过来度假,像今天一样,赚一趟工资,来过个半个月,又赚一趟工资回去。”叶修说。

 

“你们飞机师这么自由的?”孙翔问,对这个新知识表示十分好奇。

 

“额……”叶修坐直了身,喝了口水,“应该说是我比较爱偷懒,一般都不这样。”

 

“哦。”孙翔点点头,眼珠子转了一圈,好一会儿才撑着下巴说:“今天真的幸好遇到你了,还那么碰巧我们住一个酒店,不然我可能只能吃酒店餐厅里的东西,估计贵还没有这里好吃吧。”

 

叶修倒酒的动作顿了顿,笑着说:“那个酒店餐厅味道还不错,就是价格有点高而且没有这里的食材新鲜。”将孙翔说的碰巧直接带过。

 

孙翔事实上是一个嘴巴闲不太住的人,开始问叶修一些关于在这里旅行的事情,没等叶修回答,烤好的各种海鲜便陆续上桌,叶修简单回答了两句,与孙翔干杯,开始各自专注于食物,这一天下来两人都要饿坏了。

 

吃饭的过程可以用风卷残云来形容,两个人出于不同的原因都让自己在快速进食的同时显得不那么仪态尽失,最后发现彼此其实都饿得不行,相视一笑,就放开了吃,最后孙翔满足得想打个饱嗝,这海鲜实在是太鲜了,直接炭烤,还带着海水的味道,撒点海盐黑椒就已经可以完美把味道调出来。

 

其实叶修比孙翔醒得早,他已经习惯了这种时差颠倒的生活,在飞机上也休息了,只是想起孙翔中午那疲态,还有他的行李也没到,就在房间里看了部电影,还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等行李来了才打电话去叫醒孙翔。

 

“介意吗?”叶修从外套口袋里掏出烟盒,孙翔摇摇头,他自己前段时间烦的时候也抽了不少烟。娱乐圈里,其实很少人真的能做到烟酒不沾,压力太大烦心事太多,这些都是很好的解压途径。

 

这瓶白葡萄酒偏甜,还带着点点苹果香。孙翔酒量一般,葡萄酒后劲比较足,酒空了半瓶他才发现自己脸颊开始发烫,开始小口小口地抿。

 

“你是第一次来吧?”叶修问。

 

“嗯,来之前还什么游记都没看,现在该去哪都不知道,就想着找个人少的地方自己清静清静。”孙翔撑着下巴看向大海,夜里的海是漆黑色的,跟白沙滩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样吧,反正我也没事儿,这几天我给你当免费导游,作为报酬,你当我的旅伴,deal?”叶修微微歪过头,浅笑着问。

 

从孙翔这个方向看过去,叶修的半张脸隐在烟雾后,遮得他连对方嘴角那抹弧度都看不太清,唯有那对桃花眼能清晰地看到,它们朝自己微笑着,眼角微微上挑,笑得暧昧。

 

“Deal.”孙翔觉得自己是被那个笑容迷惑了,又或是酒精作用,他几乎没有思考就给了叶修答案,话说出口才记起来自己应该小心谨慎再矜持一些,可是这美色在前,好像没有任何不答应的理由,而且听这条件,自己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完全忘记了其实导游和旅伴,本来就是必须同时存在才成立的。

 

两人将剩余的小半瓶酒存在餐吧,留着下次过来吃饭的时候再喝。

 

叶修担心孙翔醉了,看着孙翔回了自己房间才放心。木门在自己面前关上的下一秒,叶修才敢将忍了挺久的笑容露出来,微微摇头,最后看了一眼浅色的木门,心里不由得感叹这小朋友实在是太容易相信人了,开始担心以后要是自己没在他遇人不淑该怎么办,但转念一想,这以后好像有点太远了,先考虑好在新西兰的这段时间比较重要。对,还得把秘密藏好。

 

“傻孩子,哪来那么多碰巧啊。”叶修低声说,笑着回房。

 

其实叶修去帮孙翔也可以算是建立在巧合之上。

 

第一次看到孙翔,是在飞机上。

 

已经连续坐在机长位置上好几个小时的叶修将位置让给副机长,自己去活动活动,顺便到商务舱去取点东西,碰巧就看到了在茶水间装热水和空乘们闲聊的孙翔。少年开心地笑着,没有下飞机时的他那么多装扮,却是让叶修看了第一眼就无法忘怀。

 

再在行李区偶遇,那是叶修特意去找的,想要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看到了孙翔,还是一个急需别人帮助的孙翔。当机立断利用自己的身份给孙翔额外加了一个补偿,再顺水推舟下榻同一间酒店。

 

哪来那么多碰巧,叶修在当地本来就有一间私人度假别墅,住一个酒店是他胡诌的,房间是在出租车上现场订的。

 

他不知道在异国他乡建立起这么一段不知根不知底的关系是不是合适,合适就继续相处,不合适回国就各奔东西,反正谁也不会吃亏,拥有一个赏心悦目的旅伴,只会让一段美丽的假期更完美。

 

最重要的是要对得起初见时那颗疯狂跳动的心。

 

 

 

第二天叶修带着孙翔去租了辆敞篷吉普车,开始他们在新西兰悠闲自在的自驾旅行。本来叶修想租的就是普通的越野吉普,在孙翔的坚持下最终选了一辆军绿色的敞篷吉普,原因是他觉得这样更有拍电影的感觉。

 

叶修给出的方案是沿着海岸线一直开,这城市主要的游览点就是绵长而壮观的海岸线,前一公里可能还是奶白的沙滩,再开一公里可能就已经驶上乱石,再十分钟就可能是悬崖。

 

孙翔带着自己的单反相机,景色一换就让叶修停下来拍照,还定好点调好角度,手把手教叶修摄影入门知识。

 

“你很喜欢拍照?”叶修问,风将他的刘海全都吹了起来。

 

“应该说很喜欢摄影。”孙翔说,抬手给叶修拍了张,又从包里拿出拍立得,再拍了一张。

 

照片里的叶修戴着空军墨镜,身上穿着只有一个品牌标志装饰的白色T恤衫,单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搭在车门上,手里夹着一根刚点燃的烟。

 

“除了拍照我还喜欢拍视频,也喜欢自己拍短电影或者MV。”孙翔又掏出一台小型的摄像机,将镜头对准了自己和叶修,“这次旅行我就想拍个VLOG,还想拍点MV素材,回去说不定还能给……说不定能剪来玩玩儿。”

 

叶修看孙翔的表情一瞬间发生了些变化,又迅速恢复正常,也不好说些什么。那边孙翔已经按下了拍摄键,摄像机将在悬崖上行驶的他们记录下来,还有从天边洒下的那抹阳光,以及风中他们那意气风发的模样。

 

“你背着那么多东西不累吗?”叶修看着翻背包的孙翔问,他那个背包像是多啦A梦的百宝袋,叶修都不知道孙翔下一秒能从里面翻出什么东西来。

 

“反正又不用背着,你去,去那崖边上站着。”孙翔指了一下远处的一块突出去的岩石,从某个角度拍过去,镜头不会捕捉到后面的群山,也不会捕捉到下面的岩石,就这么一个尖尖突出去,站在那上面的人像是下一秒就要飞起来。

 

孙翔按下快门,打算回家将叶修的这张照片放大洗出来,这绝对能称上他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之一。

 

“看到了吗,就这个角度,给我拍一张。”孙翔给叶修快速交代,自己走到叶修刚刚站的位置,张开双臂,任风吹乱他的头发吹起他的衣摆,像是马上就要在这蓝天下翱翔。

 

叶修看着镜头中的孙翔,不由得多按了几次快门,将孙翔每一个变换的动作都捕捉下来。

 

这么明亮澄澈的少年,就该在蓝天下展翅飞翔才是。

 

第二天叶修带着孙翔朝另一个方向出发,到另一边的海岸线去看看。这边的海岸线海拔差异不大,沿途经过了好几个小市镇,每到一个市镇两人都绕进去逛一圈,在马路上拍VLOG或者MV的素材,也在小店里收获了不少纪念品。

 

叶修的别墅就在其中一个小镇的海边,跟邻居隔了大约有将近一百米远,开门越过一条十来米宽的小路就能到沙滩,有个大后院,还有个藏酒的地窖。叶修想着要是自己跟孙翔真成了,那就把酒店房间退了过来住。

 

第三天一早,叶修趁孙翔还没起床,自己去他别墅所在小镇里接潜水教练,顺便去港口那边租一艘小游艇。

 

这边有几个邻近的小岛,开游艇不到一小时就能到,这边海水水质好,海底的景观更是迷人,有不少潜水爱好者会特意前来玩个三两天,每天上不同的岛屿,看不同的海底世界。

 

对于没有潜水执照的人,当地也有几个信得过的潜水教练,只要签几份协议就可以随他们下水,包一整天的话花个几千块钱,是个不错的出行选择。叶修从两年前第一次来这里度假开始就一直想要考个潜水执照,只是实在是太忙,只能每次来都找这个教练。一来二去也熟悉了,价格也降低了,毕竟这个教练对叶修很清楚,他已经完全具备执照的技术,只是没那个时间去考试。

 

孙翔起床一听是要出海,马上把自己行李箱里那些夏威夷风大花裤衩和宽背心翻了出来,再往他那个百宝袋背包里塞了套替换的衣服,欢天喜地地跟着叶修上了船。

 

离沙滩稍远了些教练就把驾驶位让了给叶修,孙翔坐在船头,高声欢呼,用拍立得和相机给自己和叶修还有随行的教练拍了不少照片。

 

“你还有什么是不会开的吗?”孙翔转过身来看叶修。

 

“除了各种常用的车、飞机、游艇,我都不会。”叶修笑着说,跟旁边的教练对了个眼神,猛地一转船舵,吓得孙翔差点从船头掉进水里。

 

等游艇艇稳下来,孙翔爬起来就追着叶修要闹,驾驶位交回给教练,两人在游艇不大的空间里闹,引得教练也跟着笑,问道:“你们感情真好,一定认识很久了吧。”

 

两个人都愣住了,认识吗,要真的算起来,这好像才是他们认识的第四天,叶修在飞机上看到孙翔的那一天都不能算是认识。

 

“我们这才认识第四天来着。”叶修回答,整理乱了的衣服,转头看着孙翔,笑着问,“但我们感情确实挺好,对吧?”

 

这是个什么感觉呢。

 

看着阳光下叶修的笑,孙翔的脸唰地红透了,“是、是挺好的。”

 

这是什么巧合呢?

 

在异国他乡碰到一个跟自己相处得不错、又让自己动心的陌生人,这是什么样的巧合呢?

 

孙翔希望自己这“砰砰砰”的心跳声能给自己一个答案,但到最后还是孙翔自己给了自己一个答案——

 

这或许就是用自己之前倒的霉换来的吧。

 

现在想想,其实之前那段低谷期,也不能算是自己的损失,他只是一个不入流的小明星,虽然想红,但那些违背自己初心的条款和约定,恕他不想要也不能够变成自己厌恶的那类人。

 

海底的世界令人着迷,孙翔跟在教练旁边学入门技巧,看着叶修自己一个人往远处和深处游去,将别在自己胸前的GoPro打开,镜头对准了叶修,立志下一次至少要做到有能力跟叶修一起行动。

 

居然这就开始想下一次了。孙翔一瞬间走神,差点撞上几条小鱼,不过它们都比孙翔更快反应过来,自己游开了。

 

叶修从远处返回,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他让孙翔将手掌打开,将一节已经死亡的红珊瑚放在孙翔手心,纹路交错,宛如一副完全张开的翅膀。

 

他希望他能够用自己的翅膀飞翔。

 

潜水体力消耗极大,晚上两人送了教练回去以后,在那个小镇吃了点当地菜,回到酒店就分开各自回房了。

 

虽然身体很疲惫,时间却还早,孙翔没有睡意,将今天的拍立得放进自己的相册,拿出电脑准备剪一下这几天的VLOG,还有修一修图。

 

他这才发现自己这几天的素材里,几乎每个场景都会出现叶修的身影,他陪着孙翔在异国街道上闹,在无人的公路上笑,还在海里带着孙翔往前走。也才有时间细看叶修给自己在悬崖边上拍的那几张照片,本以为这个人只是随意按下的连拍,现在一看,每一张的自己表情似乎都有些变化,从眼神空洞地望着前方,到坚定地张着双臂,像是要飞翔。

 

孙翔看向被自己放在衣服上的那节珊瑚,心里暖暖的。

 

叶修想要自己飞翔。

 

谢谢你相信我能够凭我自己的能力去飞翔。

 

前一天耗费的体力太多,两个人就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小咖啡厅呆了一天。

 

孙翔一整天都在剪片和修图,而叶修则看了会儿书,又开始打开电脑看电影。一天下来对话寥寥无几,却让人觉得特别舒服。

 

孙翔又戴着他那副金丝眼镜,刘海用夹子别了起来。

 

“你这眼镜不是装饰的吗?一整天都戴着小心近视啊。”叶修不知道第几次扯着孙翔的衣领让他离屏幕远点,皱着眉问,好像马上要自己动手去将他的眼镜摘下来。

 

孙翔拍掉叶修的手,眼睛却没离开电脑屏幕,“别动,这边马上要描好了……这是防辐射镜片好吧,我这是在保护自己的眼睛!”

 

“呵。”叶修简短地对他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啧,来来来看看,好看吧,大明星我给你亲自修的图,拍得真好看,回去我就放大洗出来,然后挂在我工作室。”孙翔得意地将电脑转向叶修,说完才发现自己这嘴巴真是一点儿都不严实,短短一句话下来该抖的不该抖的都自己说出来了。

 

叶修挑眉,将孙翔鼻梁上的眼镜架到自己的鼻梁上,凑近了去看那张照片,颇为满意地点点头,“拍得不错,肖像权的事我也不计较了。”

 

“你!”这语气听得孙翔想跳起来给他一拳。

 

“嗯?”叶修抱臂靠回椅背,转过头看着孙翔,“我觉得我在这儿给你拍的那几张也很好看啊,一并洗出来挂着呗。”

 

“挂……挂什么挂!”孙翔脸又红了,伸手去抢自己的眼镜,“你把眼镜还我!”

 

叶修往后一躲,抓着孙翔的手腕,“我戴着不好看吗?”

 

“……还成。”孙翔觉得自己被叶修握着的那截手腕也开始发烫。

 

“那就借我戴一会儿。”叶修用大拇指轻抚孙翔的手腕内侧,再用力捏了捏,才松开手,笑着补充了一句,“孙大明星不要这么小气啊。”

 

孙翔手迅速缩回来,听着叶修这话恨得牙痒痒,又忍不住偷偷再去看对方。叶修这时候已经看完了一部三小时的电影,拿起小说继续看。

 

孙翔从背包里掏出拍立得,忍不住又拍了一张。叶修戴着眼镜的时候这还是他第一次见,戴的还是自己的眼镜。他小心翼翼地将拍立得放在触摸板边上,盯着看挺长时间,照片终于洗出来了,真好看,孙翔不自觉地笑起来。忽然想起什么,孙翔一抬头,毫不意外地对上了叶修戏谑的眼神,“干什么!我收我眼镜的租金不行吗!”

 

叶修挑眉,“当然可以,额外让你再拍两张也行。”

 

孙翔翻了个白眼,决定专注工作不再理会眼前这个终于现出原形的无赖。

 

晚上是在第一天那个小餐吧度过的。

 

今天来得早,又是特定日子,有乐队在现场演唱,男主唱的声音低沉而磁性,乐队现场伴奏,吉他声配着键盘手缓慢的节奏,用一首又一首经典歌曲好似在讲述着每一个来客的故事。

 

那天那瓶白葡萄酒被两人当餐前酒喝完了,今晚的时间很多,不过过了四天,他们对彼此的了解,还有彼此之间的关系,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

 

晚饭前两个人都回去洗了个澡,孙翔给他那副金丝眼镜加了一根金色的金属眼镜链,一路从眼角延伸到衣领处,部分鬓边的金发被他用夹子夹到耳后,不知是什么默契,两个人同时穿上了休闲衬衫,看起来还颇有正式晚餐的感觉。

 

正餐依然是鲜美的炭烧海鲜和当地人自己养的羊,今晚两个人的吃相就文雅多了,一边吃一边喝酒一边闲聊,趁着微醺的状态,将平时想问的、想说的,全都问出来说出来。

 

“你怎么不带助理就自己跑出来了?你们娱乐圈不一般都会至少带个助理的吗?”叶修问,将杯中的酒饮尽,再给孙翔和自己都再添上,今晚开的这瓶酒也快到见底了。

 

孙翔将最后一口羊肉送入口中,然后喝了口酒,等服务员来将餐盘收走了,才托着腮慢慢开口:“因为我被雪藏了啊,好几个月了。本来要跟我签约的老板嫌我倔,不肯将某首非主打作曲人写别人的名字,我们公司好不容易给我争取来的、准备了小半年、投了一大笔钱的资源,就因为我一个不愿意就掰了,他们还能愿意管我吗?”

 

孙翔明显是有些醉了,双手往前一摊,嘴边扯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估计看都不愿意看我了吧?对吧叶修?”

 

叶修伸手去揉他的头发,随后手移到他的嘴角,将那个难看的弧度按了回去,说:“你没做错,不看你是他们的损失。”

 

孙翔的眼睛猛地睁大了些,华人里少见的浅色眼眸有些颤抖,然后他马上避开了叶修的目光,四处张望不知道该看向哪里,忽然他看到了那个空掉的演唱台,自然地拨开叶修的手,站起身,“你还没听过我唱歌吧?你之前说那个我给你当旅伴作为报酬太扯了,我给你唱首歌当报酬好了,你可是这世界上第一个听到它的live的人呢。”

 

“好。”

 

叶修跟着孙翔走进小餐吧的室内,顾客三三两两,坐在卡座里低声攀谈,有时候发出一阵笑声。孙翔去跟餐吧老板沟通,又向正在休息的乐队说明情况,借了吉他手的吉他,坐在高脚凳上,将麦克风调到合适的高度。

 

“大家好,我是前来度假的一名旅客。这次度假让我认识了一个……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但一定是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不管假期结束以后我们还能不能像这几天一样,今天晚上想送给他一首我自己写的歌,希望他不要回去了也不要忘记我。”

 

掌声从餐吧各处响起。

 

孙翔修长的手指拨动吉他弦,第一个音响起现场便安静下来。

 

他在异国他乡的聚光灯下安静地唱着只有一个人能听懂的歌谣,单薄的白衬衫被照得透亮,那根金属眼镜链挂在眼镜架上,在衬衫上投下斑驳的金色光影。

 

只有简单几个和弦的吉他伴奏将歌曲和歌者的悲伤都衬托出来,少年缓缓睁开原本闭着的双眼,眼神带着酒醉的迷离,还有悲伤与不忿,还有对远处站着的那个人本不该这么冲动产生的那些暧昧的情愫。

 

他抬起头朝站在最后一格卡座旁的男人笑,他对这酒吧里其他人一概不在乎,他眼里只有那个人,那个人是光,照亮他浅色眸子里承载着的浩瀚星辰。

 

 

 

孙翔一下台就朝叶修走过来,原来脚步还算稳,等走到叶修跟前,双腿好像就开始发软,趁着醉劲一下抱住了叶修,将自己整个人的重量都放到他的身上。他以为叶修会揶揄自己两句,说自己沉什么的,结果叶修只是静静地抱着他,手轻轻地抚着孙翔的后背。

 

“为什么要进娱乐圈呢?”好一会儿叶修才问。

 

“只是想要别人听我唱歌,看到我的努力……而已。”孙翔说。

 

“他们会听到,会看到的。”

 

直到完全喝醉了孙翔才肯回去,他本来就比叶修要高,把他架着回到房间的时候,累得衬衫都快要被汗染湿了。

 

叶修将孙翔的眼镜摘了,拿毛巾给他擦了脸,盖好被子,最后喂他吃了醒酒药,又被这喝醉的小朋友像八爪鱼一样缠了一会儿,床上的人才终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沉沉睡过去。

 

将孙翔发间那几根一字发夹摘下来后,叶修坐在床边盯着孙翔的睡颜看了很久,终于伸手撩开孙翔额前凌乱的发,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印下一个吻。

 

他好像忘了告诉孙翔,其实他一直更喜欢孙翔将刘海夹起来,从第一天在出租车上看到以后就这么觉得。

 

第二天孙翔睡到中午才醒,倒是没什么宿醉的不适,就是自己身上这股酒味,还有昨晚自己借着酒劲撒的那些野,他都还记得。

 

谁说喝醉以后就什么都不记得的啊!孙翔在心里骂了一句,现在完了,根本没脸去见叶修,虽然他对自己好像也是有那个意思,但说不定就是自己会错意了。

 

孙翔抓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一亮就看到了叶修的消息:醒了跟我说一声,吃完饭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儿?孙翔回过去。

 

叶修:醒了?洗个澡,半小时后大堂见吧。

 

叶修:不用打扮,随便穿就行,会乱掉的。

 

叶修:你已经够好看了。

 

孙翔觉得自己可能是眼花了。可再看一次消息还是在那儿,一个字都没变。

 

于是他抱着手机在柔软的大床上滚了一圈,这是孙翔自己在此之前从未想过自己会做的事情,可是管他呢,自己那份心动得到回应就行了。

 

半小时后孙翔准时出现在大堂,没有打扮,就简单的T恤牛仔裤帆布鞋,还有他那个百宝袋背包。

 

“走吧,先去吃饭。”叶修说,看了看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想吃什么?”

 

一切如常。孙翔刚刚那颗雀跃的心又降下去了点儿,不知道这情况是该开心好还是该伤心好。

 

“随便吃什么都行,一会儿去哪儿?”孙翔问。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啧,神秘兮兮的。”

 

吃完饭叶修带着孙翔朝郊区开去,路过之前他们开过的那段路,在一个岔路口拐到更高的山上去,最后在几乎是周围山脉里最高的点停下,孙翔能看到那应该是一个停机坪,上面停着一台直升飞机。

 

“别的飞机这边好像没有,只能带你开开直升机了。”叶修说,戴上墨镜,领着还在震惊中的孙翔走向已经在旁边工作室里候着的工作人员,跟工作人员交流后签了协议,穿上防护装备,准备登机。

 

孙翔终于明白为什么叶修说不用打扮,即使打扮了这一身防护装备压着也看不清什么了,但这丝毫不影响孙翔在飞机上拍照,他将GoPro按照工作人员指示放置好,又用拍立得给自己和叶修拍了照,还让工作人员替他们拍了合照。

 

工作人员坐在后座,孙翔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叶修固然是主驾驶。

 

“准备好了?我们要起飞了。”叶修在耳麦里用中文对孙翔说,又用英文将标准的起飞前确认说了一遍,直升机缓缓上升,朝大海的方向开去。

 

工作人员几乎被两个人忽视了,他其实也不过是按照规定跟上来,以备有意外情况出现。孙翔一路上不停问叶修关于飞机的问题,两人聊着聊着,飞机已经驶离停机坪有十几公里远。

 

“开心吗?”叶修问。

 

“当然开心啊!”孙翔回答。

 

“生日快乐。”

 

叶修的声音透过耳麦传到孙翔耳中,电流声让这句祝福有些失真,孙翔甚至感觉自己可能是听错了,自己又没有跟他说过自己今天生日,他怎么可能知道自己生日。

 

“那天你填资料的时候我看了一眼,那天晚上就联系他们预约飞机,准备给你过生日了,还怕时间太紧约不到来着。”叶修转头跟孙翔笑了笑,“这礼物还满意吗孙大明星?”

 

“你偷看我个人信息!”孙翔大声说,在叶修开口前又把自己的话继续下去,“不过看你这么精心准备,我还是挺满意的!”

 

“傻瓜。”叶修的声音里带着笑意,“一共有三份礼物,这是第一份,一会儿下去给你第二份,回国后给你第三份。”

 

“你今天怎么搞这么神秘啊?你就不能一次性告诉我都是什么吗?”孙翔实在是好奇得不行。

 

“惊喜不是挺好的吗?”

 

回来的时候已经快要黄昏了,叶修带着孙翔在新西兰附近的海域和临近的地区绕了一圈,回来孙翔还觉得意犹未尽,让叶修下次带自己去看一下他平时开的那些飞机。

 

“这有点难,我尽力想办法带你去吧。”叶修关上驾驶座的门,车外的太阳开始西沉,本来刺眼的阳光都要开始逐渐变得柔和。

 

“行,那第二个礼物是什么?”孙翔问,转身看向叶修的方向。

 

叶修伸手捏住孙翔的脸颊,笑意染上眉目,“你现在就想拆吗?”

 

“嗯,快点给我。”孙翔打掉叶修的手,却没想这人直接把手绕到自己脑后,轻轻捏着他后颈,大拇指在颈侧摩挲。

 

“那你看好了,别躲也别跑,而且不许拒收。”

 

“行,诶你……”

 

柔软的唇将孙翔没说出口的催促都吞没,孙翔惊慌地睁大了眼睛,绯红从脸颊爬到耳朵尖,叶修放在他颈后的手微微用力,稍一偏头,便加深了这个亲吻。

 

“生日快乐。”

 

叶修轻声说,再次亲吻孙翔的嘴角和鼻尖。

 

 

 

一周后由于叶修的工作原因,两个人结束了在叶修别墅里的缠绵日子,订了最近的航班回国。

 

看到叶修坐在自己旁边的时候,孙翔感到十分意外。

 

“你不应该去机长室坐着吗?”孙翔问。

 

“你没看到我买的是两张机票吗?再说我陪陪你不好吗?开十几个小时飞机很累的。”叶修反问。

 

“你昨天还说养我,这就嫌累连钱都不赚了?!”孙翔将抱枕扔到叶修身上。

 

叶修觉得好气又好笑,伸手去给自家小朋友顺毛,“谁值机也是有安排的啊,这次走得急,我也没来得及跟公司报告,反正养你没问题的,别担心啊宝贝儿。”

 

出了首都机场,寒气瞬间透过衣服缝隙侵入两人的身体,孙翔的围巾塞行李箱里了,叶修将自己的解了给他戴上,等了半天才排到出租车。

 

出租车先开向孙翔家,叶修已经让家里的人到孙翔这里来接他。

 

孙翔的家不大,两房一厅,一个房间被孙翔改成小型工作室,客厅里摆着游戏机和各种游戏碟,还有很多电影的正版光碟。屋子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冰箱里也有新鲜食材,是两天前孙翔拜托一直给自己清洁的阿姨给准备的,他料定自己肯定回了家就不想出门。

 

叶修家里的人十分钟后就到了孙翔楼下,两人住的地方不远,只是叶修今天要回他爸妈家,老人家不喜欢住市区,嫌空气不好,从这儿开车走高速得要大概一小时才能到。

 

叶修揽着孙翔的腰又亲了一下。

 

“我这两天可能没空过来,你好好睡觉休息啊,乖。”叶修说。

 

“知道啦。”

 

走到门口,已经一只脚踏出门的叶修又回过头,表情有些严肃。

 

“怎么了?”孙翔问。

 

“说真的,孙翔,你想红吗?”叶修问,握着行李箱拉杆的手微微用力。

 

孙翔还以为他要问什么,抱臂靠门站着,脸上带着点无奈,“看你说的,娱乐圈有几个不想红的?不想红的进这个鬼圈子干什么?”

 

“我捧你。”叶修几乎是在孙翔话音一落就开口说,脸上看不出有任何开玩笑的意思。

 

孙翔愣了愣,微微张着嘴,随后垂下眉目笑了,他上前一步抱着叶修,用鼻尖去蹭叶修的颈窝,说:“好啊。叶机长努力工作,我等你。”

 

 

 

两天后孙翔在晨跑的时候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让他一小时内马上回到公司,还要把自己收拾得好看些。

 

孙翔一听就知道怎么回事,无非就是有什么大老板来公司了,让他去见见。他其实挺不乐意的,之前就不乐意为了见这些大老板打扮,现在跟叶修谈恋爱了就更不乐意了。

 

随意收拾了一番,穿了身得体的休闲装,打车前往公司。

 

一下车就看到站在门口等着的经纪人,还是那副谄媚样,先是上下打量了孙翔一番,然后开口,语气带着讥讽:“小孙现在真有本事啊,能让这大老板赏识,还亲自把你挖走给你开工作室,啧啧,我怎么就没本事认识叶家大公子呢。”

 

“哥,您好好说话能死吗?您说的我一个字儿都听不懂。”孙翔翻了个白眼,心想这电梯门怎么还不打开,再跟这人呆在一个封闭空间里多一秒他都觉得恶心。

 

“反正你一会儿给我好好说话,见着了要乖点叫叶总知道吗?”经纪人这一两年没在孙翔身上少碰钉子,说下去自己也没意思。

 

电梯来到最高层的总裁室,木门被秘书打开,坐在桌后的是孙翔的老板,站在桌前背对着自己的这个人……孙翔怎么觉得怎么看怎么熟悉。

 

“反正违约金多少我们这边都会全额付清,陈总,因为这事儿闹僵,您觉得有必要吗?”

 

“叶修?!”

 

叶修转身,随后倚坐在陈总的办公桌边缘,朝还愣在门口的孙翔淡淡一笑。

 

“说吧孙大明星,想唱什么歌?上次你唱给我听那首当主打好吗?”

 

fin.

 

番外


孙:你怎么突然就变叶总了?你工作不是开飞机吗?

叶:那……嗯……算是兴趣

孙:?

叶:就是本来跟我爸说了想去开飞机,就不顾他老人家反对去考了执照,顺便进了航空公司,跟他约好了有事要回公司帮忙,没事就可以去航空公司上班,但是五年后必须回家里当家,就是这样。

孙:所以?

叶:所以我为了捧你,提前了三年回家当家啊,宝贝儿。

孙:滚。


-


我!居然!赶出来了!!!

生日嘛就吃块儿甜饼

之前写的小片段被我加进这篇里来啦

唉最近真的好喜欢写这种ooc的小番外(?

本来是想写一段yan yu的

结果最近的情形就……嗯……好可惜啊本来还能制服那什么的!!

不过现在这样也挺好的w

我没去过新西兰就是想要是夏天在南半球,然后澳洲华人太多就选了新西兰。飞机师什么的当然也是我乱编的,别较真儿哈

感谢评论小蓝手小红心


祝我们全联盟最可爱的翔宝生日快乐❤

评论 ( 16 )
热度 ( 664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麦同学 | Powered by LOFTER